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科兴新冠疫苗已正式用于我国青少年人群紧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11:04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9日,记者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悉,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科兴)于近日获得了旗下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3~17岁人群中初步的免疫持久性数据:基于3~17岁儿童和青少年Ⅱ期临床研究中180名志愿者接种2剂疫苗后3个月的免疫持久性分析,克尔来福全程免疫3个月后,3~17岁人群的中和抗体阳性率分别为98.9%和100.0%;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滴度(GMT)水平与接种后28天接近,仍大幅高于成人、老年人接种后28天的GMT水平。这表明克尔来福在未成年人群中具有稳定、良好的免疫原性,且疫苗接种后的效果优于18岁及以上人群。

此前,克尔来福已于2021年5月28日在国内率先获得3~17岁儿童和青少年紧急使用许可。(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