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共谋医美新发展 共享美丽新机遇
——2021“医美之都”北京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19 14:50: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3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牵头主办的2021“医美之都”北京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的主题为“共谋医美新发展 共享美丽新机遇”。

推介会受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由武侯区产业功能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侯区华西医美健康城管委会、武侯区商务局、武侯区投资促进局、武侯区卫生健康局、武侯区公务服务中心承办;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协会、北京美沃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成都市及武侯区有关负责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祁佐良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田卫东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吴艳教授以及医美产业上下游龙头企业代表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政企深对话 共谋同发展

2021年,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医美产业蓬勃发展,医美行业备受关注,超过70位医美产业上下游龙头企业代表,包括朗姿集团董事长申东日、联合丽格董事长李滨、新氧科技董事长金星、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程炜、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吴剑英、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霞等均到场出席。

推荐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大家对“医美之都”核心区华西医美健康城的规划发展将给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充满期待。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表示,成都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医美产业独有的消费医疗属性、旺盛的市场需求、日趋完善的产业体系,以及与旅游、购物、美食、美妆等关联产业的融合渗透能力,正成为实现生活高品质、培育增长新热点、助力城市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祁佐良在推介会上指出,从整形美容学科的发展历程来看,公立医院仍然奠定了在技术、人才、研究体系方面的优势,作为公立医院和业务指导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需要通过技术、人才、综合医院的优势,凭借自身的综合学科实力和综合救治能力,为广大求美者提供最专业、最安全、最贴心的医疗服务,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华西医美健康城作为成都唯一的医美产业功能区,在企业落户、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创新发展、研究转换等关键环节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有力推动医美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成都市武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西大健康医美城党工委书记潘虹介绍了华西医美健康城的情况,华西医美健康城立足环华西“一校四院”医美产业创新资源和成熟的消费群体,重点发展医美科技成果转化和医美产品研发制造、高精医美服务、“医美+新经济”等三大细分领域,努力打造成都“中国医美之都”核心承载区。

据了解,2018年以来,随着成都市打造“医美之都”的战略深入推进,武侯区医美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成为成都发展医美产业的核心区和主力军。

北大经济学家吴明围绕消费医疗趋势提出,经历快速发展的中国医美产业正在进入深水区,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医美产业在不断的变化中乘风破浪。

欧华美科总经理苑兵、朗姿医美总经理赵衡等对未来的医美产业格局分析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入局,医美市场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从长远的角度出发,良性发展更需要同行间的相互合作。

“选择入驻成都,正是看中了华西医美健康城的产业氛围。华西医美健康城的产业定位与公司的发展非常契合,同时汇聚各类高端医美企业,良好的产业氛围必将对公司发展提供强大助力。”美沃斯董事长秦金平表示,他对在成都的发展充满信心。据悉,成都武侯区将用最优越的产业载体和产业政策,帮助美沃斯深耕资源,在医美人才培养、医美产业聚集发展、医美消费创新场景构建方面向美沃斯西部中心的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

百年华西坝 医美健康城

华西医美健康城是成都市布局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位于人民南路两侧,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通过“一核一轴四中心”进行核心布局。目前已聚集各类医疗美容机构133家,超过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美容医院10家,占全市的46%;5A级医疗美容医院4家,占全市的44.4%。2020年,医美诊疗人次达190.5万人次,总收入超过60亿元,比2019年上升近20%,拥有医疗美容卫生人员5587人。

大会期间,华西医美健康城与北京美沃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痕迹资本、联合丽格医疗美容集团、笛卡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美帕)、珈溪国际集团、欧华美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方达成共识,携手同行,共生共荣。武侯区表示,将全面推进医美产业深度发展,为医美产业的繁荣健康提供载体和政策支持,在资本领航、品质医美服务、医美产业创新、医美新经济构建新场景方面重点突破,开拓实践。

城市会客厅 行业共争鸣

2021年,医美产业风起云涌。后疫情时代,面对各种确定和不确定的挑战,医美开始逆市而上。医美并购收购案频起,优胜劣汰速度加快;作为行业内的稀缺资源,医生也不断顺应时代发展,“从幕后走向台前”,充分利用视频、直播等新工具直面求美者;维持了多年的肉毒素两极格局被打破;被业内人士关注多年的少女针、童颜针纷纷获批……医美行业走向风口的同时,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家监管的渐趋严格,近期国家八部委正在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企业发展过程中如何有效平衡经营速度和合规要求?医美行业的科技含量体现在哪里?怎样的人才模型可以护航企业基业长青?政府通过哪些普惠政策可助力医美生态持续升级?

围绕上述专题,华西口腔医美科主任、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会长王杭、成都八大处经营院长李勇、华熙生物首席财务官栾依峥、联合丽格总经理慕安作为特邀主持人,通过引导嘉宾思想碰撞,围绕“合规与发展”、“科技与资本”、“人才与创新”、“政策与生态”、武侯区“品质消费·产业升级”展开热烈主题对话。参与对话的嘉宾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为大会带来一场精彩饕餮盛宴。

在成都市大力发展医美经济,构建创新消费场景的强力驱动下,华西医美健康城正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核心承载区努力进发,未来将充分发挥“医美之都”主承载区产业引领作用,推进医疗美容领域“重规范”“强产业”“引品牌”“健生态”工作,全面展现和提升华西医美健康城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为更好地汇集政策、科研、产业、人才多方力量,助力推动医美行业成为中国健康服务业最具活力的创新经济,持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推介会上,20名来自医美产业的知名代表在大会现场发起筹备“医美之都”产业发展联盟。

此次2021医美之都北京招商推介会通过展示成都医美产业规划、人文生态、对外合作等多方面资源,表现出成都为建设“医美之都”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方面,积极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立足成都看世界,让世界关注成都医美产业的蓬勃发展,共谋医美新发展,共享美丽新机遇的大格局。(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