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安宁疗护”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22: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老年群体对“安宁疗护”的认知和理解,切实将对老年人的医学人文关爱落到实处,7月14日下午,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多功厅召开“安宁疗护”培训宣讲活动。会议由肿瘤中心办公室主任江晓秀主持。患者及家属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内六科护士长王洪珍,内五科护士长马玉霞就安宁疗护的发展现状、安宁疗护国内外指南和规范、成熟的安宁疗护发展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对“生前预嘱”、“安宁疗护工作介绍”、“安宁疗护之沟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学员们现场学习热情高涨,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目前,玉田县中医医院正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老年友善医院”的创建工作。未来,医院将逐步构建梯度有序、分工合理、运行高效、服务规范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以老年患者为中心,以改善老年患者就医流程为目标,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安全、友善、适宜的医疗环境,让安宁疗护、终极关怀带给患者温暖与关爱,保障老年患者的就医尊严和生活质量,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