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抢救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22: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每年41.84/10万,而抢救成功率小于1%,心跳呼吸骤停的个案生存率只有0.2%。当身边的人被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大脑皮层耐受缺氧时间仅为4分钟,随后皮层细胞会开始出现不可逆转损伤和死亡。在心脏停跳4分钟内正确抢救,成功率近50%,6分钟内救治成功率约10%,10分钟内救治成功率仅为1%。对于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而言,现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知识、技能和行为意义重大,"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心肺复苏术适用于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造成的意识昏迷并有呼吸及心跳停止的状态。

在形成医院浓厚学习氛围,建立学习型医院的道路上,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各科室紧跟医院政策导向,积极落实开展日常业务学习。近日,为全面提高科室医护人员"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水平,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强化医院科室急救能力建设,玉田县中医医院内七科开展了心肺复苏知识培训以及抢救演练。

对于从医护人员来说,救死扶伤不仅需要专业技能,过硬的急救技术,还需要团队合作精神和人文关爱,并始终贯穿到急救工作的每个环节。抢救过程也是一种团队的精神和力量,是担当和奉献,医者大爱情怀的体现。(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