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49:4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12名队员15日结束休整平安凯旋。他们历时3个多月,圆满完成国家交予的国际抗疫医疗援助任务,于6月24日经长沙入境,并在长沙和南宁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1年3月17日,应科摩罗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逆行出征,驰援科摩罗抗击疫情。

在科摩罗期间,医疗队全力投入抗疫工作,深入当地医院、卫生中心、实验室、疫苗接种点、学校等考察调研交流,与科方在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开展技术交流培训、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新冠检测能力和促进病人诊疗康复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帮助科方有效抗击疫情。

6月15日,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向医疗队领队、副领队授予科摩罗最高荣誉勋章——“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向全体队员授予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帮助科方抗击疫情中的艰辛付出和突出贡献。

据统计,在科摩罗期间,医疗队赴相关机构考察调研交流48次,提供技术交流指导40次,形成专业调研报告10份,与科方召开抗疫工作会33次,举行培训7场次、培训人员384人次,诊治新冠病人24人次,开展核酸检测220人次,接种新冠疫苗279剂次。(张广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