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低保标准调整 家庭月人均1245元

发布时间: 2021-07-15 14:07: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委社工委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为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得到提高,经市政府批准,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月人均1170元调整为1245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3月底,本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6245户、110212人。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主要以统计部门提供的北京市居民基本食品费用支出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费用支出为基础进行测算,综合考虑了物价指数和社会保障相关标准及疫情的影响,兼顾了区域发展差异,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根据最新调整方案,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月人均1170元调整为1245元。调整后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于7月起实施。

此次低保标准的调整,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保障基本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弱有所扶”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蒋若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