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际网络研讨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13 14:05: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6日下午,由河北省儿童医院主办、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协办的“儿童哮喘管理和睡眠呼吸监测”国际网络研讨会成功举行。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刘兰平、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会长于东到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医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学者就儿童疾病与健康事业的交流合作,邀请到意大利儿科联合协会主席、意大利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学会主席、意大利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雷纳托·卡特雷拉教授,俄罗斯卫生部儿科院士、彼尔姆国立医学院呼吸科主任弗曼•叶根尼•格里戈里耶维奇教授和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三科主任、河北省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评审专家张中平教授。

研讨会上,于东指出,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河北省内最早引进外国专家的医院,始终积极保持与国外先进医疗水平的密切关系,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全省儿童卫生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巨大贡献。此次国际网络研讨会,各国专家、学者通过云端交流学习,是疫情常态防控下的独特会议模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外国专家共同探索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新方向。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将继续为医院引进国外智力、加强项目对接方面做好服务,积极发挥力量,为医院创造更多能够与国际先进理念和一流技术交流合作的机会。

刘兰平表示,自建院以来,医院积极践行“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合作交流战略,在全面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奠定了与国际接轨的坚实基础,肯定了国际远程会诊为患者及其家属所带来的国际医疗服务成果。他表示,医院将继续执行国际交流战略,鼓励大家藉此机会,着重探讨儿童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哮喘以及睡眠监测诊治的国际研究新进展和儿童哮喘门诊的规范化管理,了解国际前沿的诊疗思路和现状,积极交流、认真学习,与海外专家学者一道,共谋儿童“健康呼吸、茁壮成长”大计。

研讨会中,意大利的Renato教授,俄罗斯的弗曼院士和河北省儿童医院张中平教授分别就“睡眠监测在小儿哮喘管理中的应用”、“儿童支气管哮喘管理的研究进展”和“儿童哮喘门诊标准化建设介绍”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各位教授分别在报告中介绍了最新的学术成果与临床、科研经验,与参会学者就相关学术问题、病患病情诊断治疗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拓展了大家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各位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国际合作意识。杨帆表示,随着综合实力提升,社会认可度及影响力的日益提高,医院将搭建更多的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各专业学科充分利用国际先进医疗知识和技术资源,不断提升能力,展现儿医风采。(王悦 刘晓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