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多款产品获批 医美进入再生医学元年

发布时间: 2021-07-09 15:41: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5日,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客”)申请的“含左旋乳酸-乙二醇共聚物微球的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俗称:童颜针)”正式获得NMPA批准。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今年4月,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填充剂”获NMPA注册审批,成为国内首款合法“童颜针”。此次,爱美客“含左旋乳酸-乙二醇共聚物微球的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俗称:童颜针)”成功获批,系国内第二款获批上市的、合法童颜针产品,也是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聚左旋乳酸微球修饰的HA Filler产品。

此外,今年4月13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医美产品Ellansé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据了解,华东医药医美产品 Ellansé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少女针”,由聚己内酯微球(PCL)和羧甲基纤维素(CMC)制成,具有“填充+修复”双重功效。

其他产品方面,韩国AestheFill、法国Sculptra等品牌也正在临床试验、NMPA注册申报阶段。

不仅注射填充类产品主打“再生”概念,光电仪器更是一直研究表明有“再生”功效。

设备类治疗包括激光类(光子嫩肤、皮秒等)、射频类(热玛吉等)及超声治疗类(超声刀等)等。

从注射填充到光电仪器,“再生”概念没有休止,未来的医美行业一定会在这个基础上向前迈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