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努力办好健康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12:2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近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10件省政府卫生健康实事摆在重要位置,全面部署、强力推进。

据了解,江苏今年将建成100家示范发热门诊、新增80家普惠托育服务机构等10项卫生健康实事纳入省政府实事清单。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省政府民生实事工作,逐个逐项明确承办单位、实施内容、完成时限等要素,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业务处室组织实施”的推进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

截至目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至人均不低于88元的年度提标任务已基本落实,年度新增20家护理院的目标已完成10家,完成宫颈癌检查67.9万人、乳腺癌检查92.6万人,已有65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重点建设单位通过二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评定,建成院前急救站(点)12个,保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全覆盖,其他实事项目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记者沈大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