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为基层定制健康促进素材库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31: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扶贫办联合济南大学,在省“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创新研发了“互联网﹢健康促进平台”并进行了试点应用,有力提升了健康促进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据介绍,该平台在健康扶贫医师App移动端设立了专门的“健康促进”模块,收集了1100多个面向公众的常见病、慢性病健康知识科普短视频,为基层医生提供了统一的高质量的健康促进素材库。基层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根据个性化需求,从健康促进素材库中选择相应健康科普短视频,通过公共社交平台,发送至村民群、社区群或签约管理对象群中。群众通过健康促进电子名片即可观看健康科普视频,同时基层医生在健康促进电子名片上添加在线健康咨询入口,居民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可随时向医生发起在线咨询。

此外,该平台针对省、市、县(区)各级管理部门研发了强基学院/健康促进管理功能,根据医生以及所属执业机构分享科普短视频数量以及居民实际观看的人次,医生及所属执业机构可以获得相应数量的健康促进积分。

据了解,山东省已有5586名基层医生参加“互联网﹢健康促进”试点工作并获得了积分,居民通过“互联网﹢健康促进平台”观看科普视频38.2万多人次。(记者郝金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