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列助老服务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32:3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行动计划(2021—2022年)》,提出要从完善健康码管理、提供多渠道挂号就诊服务等方面着手,做好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工作。

《行动计划》明确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状态下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便利老年人日常消费、便利老年人文体活动、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7个方面23项重点任务。

《行动计划》提出,有条件的地区和场所要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逐步推行刷卡或刷脸通行服务,提供突发事件风险提醒、“一键呼叫”应急救援、救灾物资分配发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应急救援和保障服务等。 (特约记者张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