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为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7-05 16:00: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2021年4月中旬开始,经过与残联的多次沟通协调,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与县残联签署了《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协议》,正式开展为玉田县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医疗服务。

此项目可为全县的肢体、视力、智力、精神四类持证残疾人提供500元的康复服务补贴。凡是在玉田县中医医院住院、门诊、体检的持证残疾人(不含视力残疾和言语残疾人群),均可以享受医院提供的500元(共五次,每次100元)康复服务。

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是国家给予的政策补贴,因此,玉田县中医医院与残联多次沟通了解政策规定,召开会议确定补贴方案,下发通知确定补贴注意事项,协调各科室顺畅补贴流程。残疾人补贴项目开展后,各科室积极帮助持证残疾人申请补贴,开展康复服务,截止目前,经过各科室的共同努力,医院共为残疾人申请康复补贴210人,并提供康复服务。

自2018年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残疾评定工作以来,医院残疾评定人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为患者进行规范化残疾等级评定,每年还要下乡入户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入户评定服务,受到了玉田县残联和社会残疾人对医院的认可。今年,医院开展残疾人基本康复医疗服务项目,不仅拓展了康复服务人群,增加了残疾人就诊量,同时,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提升了玉田县中医医院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王阳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