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二十届上海整形美容外科会议在沪召开

——上海九院举办整形科技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0:14: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在上海九院整形科技周上,第二十届上海整形美容外科会议暨第十届上海整形美容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由张涤生整形外科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协办。作为医美行业的专业学术会议,活动吸引了3500余人参加,参展企业达100多家。

image.png

2021年是上海九院整复外科建科60周年,也是我国整复外科事业创始人和开拓者之一、上海第九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涤生教授诞辰105周年。借此契机,上海九院整形科技周的8天中,有超500位国内各领域知名医生专家走上讲台,奉献了约600场国际前沿学术报告。

在6月12日的第二十届上海整形美容外科会议暨第十届上海整形美容论坛开幕式上,大会主席李青峰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九院副院长、整复外科主任)致开幕词。他表示,六十年前,以张涤生教授为代表的老一代学者创建了上海九院整复外科,由此开启了学科发展的光辉历程。“我诚挚欢迎国内外的同道们一起重温历史,走向未来!”上海九院终身教授王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等多位嘉宾莅临会议。

image.png

此次活动中,作为大会最引人期待的环节,“2020年度整形美容十大进展”由上海九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林晓曦教授发布。包括“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整形美容外科”、“面部及躯干皮肤松弛的创新光电治疗”、“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的动物模型及溶栓”、“发现了一种和整形外科相关的新的疾病TECH”、“提上睑肌腱膜重置切开重睑术”、“多能干细胞来源的皮肤组织完整再生”、“纳米微粒刺激脂肪干细胞用于外周缺血性疾病的治疗”、“扩张器诱导的皮肤再生机制”、“期待伤口愈合不留瘢痕的新发现”、“衰老的过程与人类寿命的极限:120-150岁?”等十项进展都将对医疗美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值得行业共同关注,一起探索思考疫情影响下的全球整形美容行业新变局。

北京美沃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参展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科技周活动。活动中,美沃斯现场送书近400本,引起与会专家嘉宾和参会人员的关注和驻足。董事长秦金平表示,为深度聚焦医美领域、融合医美产业,打造“以图书为核心的知识与信息共享平台”,满足医美从业者对专业书籍出版需求。“我们从策划、组稿、编审、设计到发行,提供完整出版流程服务;举办线上听书、线下读书会、天天美沃斯、学术沙龙等连接作者与读者的丰富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美沃斯历经5年发展,已成为医美行业有影响力的专业医美平台。长期坚持“为医美职业赋能”的品牌使命,力求成为横跨国内外、融合线上与线下的“全球医美全产业链信息与服务共享平台”。

image.png

与会者一致表示,本次上海九院科技周学术内容板块涵盖齐全,多层次学术融合,立意于提升整形医疗技术水平,赋予整形医学新内涵,大家期待为我国整形美容外科事业创造更辉煌的成绩。(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