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面红锦旗 浓浓医患情

发布时间: 2021-06-29 15:54: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两位家属在家人去世后为玉田县中医医院内五科送来了一面锦旗。历经多年抗癌之路的53岁冯大姐去世了,冯大姐的两个儿子在妥善办理完母亲的葬礼后,就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精心护理,爱撒人间”的锦旗送到内五科护士长马玉霞手中。

image.png

家属动情对护士长说:“真心感谢您,感谢您在我母亲最后的时光,经常去陪她谈心,耐心听她倾诉,理解她不良情绪的宣泄,同样感谢在陪母亲抗癌路上,您对我的帮助、开导。不仅帮助了我们的母亲,也在我们家属无助绝望时,给予了关心、疏导,让我们的心情得以释放,照顾母亲的情绪,同样照顾我们家属的情绪,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耐心听我们的委屈、难过,聆听即将失去母亲的那种伤心,真的感谢你们!”

这是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开展安宁疗护工作上其中的一个故事,每一次的安宁疗护都是一次不容易的陪伴和离别,没有太多的华丽词语,没有过多动听的话语,有的就是那些或真挚、或无助、或苛求,充满复杂情绪的眼神,让从事安宁疗护的人员愿意去坚持,坚持在安宁疗护的路上走下去。

玉田县中医医院肿瘤中心在积极开展肿瘤治疗之外,对卧病在床的“疾病终末期”患者开展安宁疗护,为这些患者和家属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关怀,让生命带着尊严谢幕,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