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开展人文素养与服务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04 16:32: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宗旨,进一步提升医院青年医护团队整体素养与服务品质,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建党百年,近日,唐山市玉田县医院团委组织全院青年职工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职工人文素养与服务礼仪培训”,全院600余名青年职工分批次全部参加培训。

会上该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晓军同志对培训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对全体青年职工人文素养与服务礼仪进行培训,是医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助力文明城建设,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院领导班子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全体青年职工务必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将良好的文明礼仪、服务规范落到实处,融洽医患关系,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随后,医院团委副书记杨波向大家阐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人文素养、行为规范在整个医院服务品质、社会形象中的关键性作用,并分析了当前青年职工们服务行为、服务规范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同时代表医院团委对学雷峰志愿岗的青年志愿者义务导诊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会上,该院服务中心主任贾月娜对全体青年职工进行的授课中,从人际交往的基本礼仪、仪容仪表、门诊接待及医患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生动具体、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服务中心三名导诊工作人员对相关礼仪规范为大家做了精彩示范。

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职业素养,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构建和谐医患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次培训是对玉田县医院全体青年职工的一次系统、全面的服务规范培训,广大青年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文明服务的礼仪、人际沟通的技巧,自身人文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以致用,把主动服务、用心服务的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细节,努力为患者办实事、办好事,以温馨、周到的服务更大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杨波 胡妍 马柏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