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民营养 健康饮食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养生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14: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全面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5月27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在白云颐养中心举办“健康饮食,轻养人生”为主题的饮食搭配养生沙龙活动,为全民营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也为中老年的健康科普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首先由营养科黄秋菊副科长以《健康合理膳食》为题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讲课,认真讲解何为健康均衡饮食以及对于中老年人的重要性,她还介绍了几款营养科口服营养补充剂的种类及特点,与现场的参与者积极互动,让大家品尝后为其答疑解惑。

然后营养科梁秋月医生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素食、低脂餐、糖尿病治疗餐等特色膳食,用边吃边聊的方式教会大家如何进行食物搭配既保证营养均衡还能控制好血糖。

兼顾大家的味蕾,营养科技师林双、李青芮为大家奉上特色产品健脾杂粮馒头、轻卡低脂高纤维冻、高蛋白小蛋糕等营养科独家特色美食,不仅好看,更兼具美味和健康,现场反响热烈。

在现场,大家对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新颖有趣,让大家既学到了专业的营养知识,也品尝到了美味健康的食物,健康、均衡的饮食搭配非常适合中老年人,让我们对健康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向往。

活动组织者表示,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贯穿整个5月,“合理饮食营养惠万家”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的目标,希望中老年人都能健康快乐,用健康的饮食方式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幸福,把健康中国建设得更快更好。(李青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