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委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15: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5月28日下午,院团委邀请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主任蒋忠胜来到柳州工学院,以“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为主题,为该校400余名大学生举办了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讲座上,蒋忠胜主任从艾滋病流行现状、科学认知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通俗易懂地讲解,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大学生们介绍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并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强调了艾滋病对个人及社会造成的重大危害,点明了宣传和教育对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们要洁身自爱,积极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担负起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蒋忠胜主任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在场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课后感言环节,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学习,保护自己,保护社会。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委坚持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每年到全市各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急救技能培训、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竭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院团委也将继续组织好医院团员、青年及志愿者,充分发挥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黄明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