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举办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15: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世界胃肠病学组织(WGO)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世界肠道健康日”,旨在提醒人们注意身体发出的警示,注意肠道健康。柳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在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办“守护健康,从肠计议”为主题的专家义诊活动,由消化内科多名专家为群众答疑解惑。

随着居民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近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和死亡均呈上升趋势,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40%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癌症死亡率的关键。40岁以上人群要加强疾病筛查意识。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肠镜的精细检查和管理就是保证肠道健康的关键环节。

肠镜检查是诊断大肠癌的金标准,通过肠镜检查,可以发现癌前病变,如腺瘤性息肉等,并进行肠镜下切除,从而阻断了其向肠癌发展的过程,达到防癌的目的。发现早期肠癌,部分可以进行单纯的肠镜下治疗而免除了手术治疗的创伤。对于40岁以上,出现以下症状如:大便性状改变,大便形态异常,大便带血;阵发性腹痛;排便习惯突然改变;排便次数增加、排便不尽感;老年人突发“便秘”等,尤其是癌症、肠息肉等家族遗传史的人群,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肠镜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大肠癌患者获得高治愈率的重要因素。

柳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将顺应群众的需求,将健康理念灌输到人民的日常生活中,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中去为广大群众科普胃肠道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和引导大健康理念,起到积极的效果,受到普遍欢迎。(刘元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