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针灸调经解决妇科疾病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19: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针灸,是中国医学的一个分支,因其疗效可靠,操作方便,副作用小,被广泛应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其治疗范围涵盖多学科、多病种。如:妇科疾病:痛经、月经不调等;内科疾病:感冒、神经衰弱、中风后遗症等;和疼痛相关的疾病:头痛、牙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以及亚健康状态的调节、考场紧张综合征等百余种疾病均有较好的疗效。

痛经及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也是大多女性为之犯愁的一件事。痛经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行经前后出现的下腹部周期性疼痛,时有痛引腰骶,严重者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手足厥冷,疼痛剧烈难忍;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异常改变以及经量、经色、经质的异常。包括月经先期、月经后期和月经先后不定期,且该症发病机理复杂,治疗较为棘手。 

对于痛经和月经不调的治疗,中医方法较多,较常用且疗效肯定的以针灸和中药治疗为主。唐山市玉田县医院康复医学科针对原发性痛经和月经不调,充分发挥温针灸的优势,根据患者不同的症型,联合应用针灸与药物,辨证施治,效果确切。科室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单振芬曾赴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广安门医院跟随资深中医教授学习,受益匪浅,对相关治疗经验颇丰。

针灸调经,临床常用传统的针刺方法,辅以电针的节律性刺激,以达到化瘀通络,理气调经的作用。在此基础上,玉田县医院结合应用针刺与灸法,使艾灸的热力通过针炳直达针尖,渗透到体内,充分发挥艾灸的温热效应,使因寒湿引起痛经及月经不调的疗效更佳。(杨波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