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优先保障涉考人群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45:4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本土疫情再暴发,遇上高考临近,广东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6月2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省将优先保障涉考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周紫霄介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充分做好疫苗接种的统筹协调,优先保障高考考务、命题、制卷、监考、评卷、成绩复核、录取等全流程涉考工作人员以及考生所在学校相关人员,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同时,做好涉考各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一名专业人员担任考点副主考,并建立医疗机构与考点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人员个人防护,加强试卷运送车辆、试卷保管场所、考点考试场所(含桌椅等)、评卷场所、集中食宿场所、分数复核场所等各类场所及设施设备的保障工作。

在完善应急处置准备方面,广东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医疗卫生保障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各地要强化对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组织设立针对疫情地区考生的专门考场,采取强化个人防护、增大考场座位间距、加强考场通风消毒、加强考点医疗卫生保障、减少考场外人群聚集等措施。

广东还要求各地对考点的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重点强化学校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等工作的检查指导,做好考点及周边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特约记者蔡良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