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省中医院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启用 4小时内可出检测结果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47: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日9时,广东省中医院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记者日前探访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看到,这是一个由集装箱改造的实验室,位于省中医院研修楼一旁,实验室一侧设有核酸采集点,方便群众前来进行核酸检测。

广东省中医院检验科主任黄宪章介绍,目前发热病人实现闭环管理,病人要等核酸结果出来后才能离开,为此医院增加了3倍的人力、物力,负责医院其他院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结果,可实现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

此前,大德路、芳村院区和二沙岛院区的核酸样本都要送往大学城院区检测,现在送到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大大提升了检测时效。方舱核酸实验室的启用,与已在运作的大学城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共同可完成日均达1万份的标本量检测。 (记者/黄锦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