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加码防疫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15:3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在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考在即,河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精准防控,确保实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传播疫情”的目标。

据介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等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为高考考务人员提供优先接种服务,高考前实现考务人员100%接种;强化督查指导,组织开展全省高考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督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针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考前每日健康监测,排查行动轨迹,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参加考务工作,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凭考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普通考场考试。

同时,河南要求考场防控做到安全规范,加强考场消毒通风,考前、考后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考试场所、通道、桌椅、物品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或终末性消毒。今年,河南将设置三类考场,除普通考场外,各考点按照30∶1的比例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对于突发疫情的地区,组织设立专门考场。(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