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你点我检”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15: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有效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所思所想所盼,发挥群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拉近食品安全与群众的距离,从即日起,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邀请消费者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变我“抽”让你“看”为你“点”我来“检”,让百姓全程观摩抽样、抽检全过程。

此次活动方式分为“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两种。

“你点我检”即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开展的抽样检验活动,“点”是群众指定抽检重点区域、重点食品;“检”是食品检测机构进行抽样检测。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汇总征集结果,选出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食品抽检场所,食品抽检类别,开展抽样检测工作。

“你送我检”即通过食品快检方式开展的检测活动,“送”是接受消费者送检样品;“检”即食品快检。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农贸市场、超市等现场接收消费者送检的食品样品,采用快检设备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从即日起至6月10日,市民可在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参与“你点我检”活动。在公布的“你点我检”食品类别名单、食品经营单位名单中选择你所关注的食品抽检场所、食品抽检种类进行投票。市民所关注的不在该名单内的食品,也可以在公众号留言进行反馈。(全媒体记者张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