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营口疾控中心:非必要不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区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57:2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1日以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茂名市、佛山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尤其是广州市每日新增病例较多,且报告出现了印度变异新冠病毒感染情况。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01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广东省及相关地市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

02

重点管控及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营人员要配合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行程轨迹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重点管控和重点关注地区名单附后)。

03

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的人数;工作生活场所加强通风消毒;科学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用公勺公筷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05

高考即将到来,请广大考生和学生家长调整心态,减少外出,规律作息,安全饮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防疫要求。高考前家长需要帮助孩子调节心理压力,多和孩子沟通;给孩子创造安静的复习环境,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并牢记考试时间,做好考前安排;同时还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可给孩子饮食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

截至2021年6月1日15时,营口市对重点管控和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营人员管控措施如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