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逾一百零四万人参加今年高招统考

发布时间: 2021-06-02 15:32:45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高考在即,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今年高考,全省将有数十万工作人员为百万考生悉心护考、精心组考,全力以赴共筑平安高考、捍卫公平高考、保障健康高考、打造和谐高考。

今年河南省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约79万人、对口招生省统考约6.9万人、专升本省统考约18.7万人。除了参加高职单招已录取20.4万人,实际参加统考人数104.6万人,全省共设标准化考点850个,考场31146个。

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综/理综,满分750分,使用国家统一命题试卷。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含对口招生省统考),6月9日为全省专升本考试时间。高考评卷工作由省招委统一组织管理,实行网上评卷。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起通知考生。

多部门联防联控

合力护航高考

全省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打击涉考犯罪、净化考试环境、高考安全保卫等工作。

教育招生部门统筹抓好考试防疫、组织管理、考风考纪和督导巡视。公安部门开展高考安保专项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工信部门开展拉网式电磁环境监测,全面阻断考试作弊信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人指导考点防疫。财政、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考试期间联合办公,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努力为考生营造平安健康、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外就餐“四看四不吃”

家庭用餐“四不购买”

考试期间,如何吃得安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在外就餐“四看四不吃”:看证照是否齐全,看环境是否卫生,看餐饮具是否洁净,看饭菜感官是否正常;不吃生食海产品,不吃冷荤凉菜,不吃不新鲜或有异味的菜品,不吃无证食品摊贩经营的食品。在家用餐不要购买腐败变质或过期食品,四季豆、野生蘑菇、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以及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高风险食品。

考前及考试期间,河南省将加大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巡查,集中力量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及时发现并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整改食品安全问题,依法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全媒体记者张竞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