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留神!促炎饮食让人短寿

发布时间: 2021-06-02 11:17:1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一项对15项研究、400万人的回顾发现,促炎饮食可增加27种慢病风险和早死风险。

什么是促炎饮食?所谓的促炎饮食就是长期吃可能增加人体炎症水平的食物,比如甜饮料和油炸食物等。与此同时,那些有助于降低炎症水平的食物,如蔬果等却吃得少。

研究者发现,有力证据表明促炎饮食与心脏病发作、过早死亡、肠癌、胰腺癌、呼吸道癌和口腔癌等癌症以及抑郁症相关。

以下给大家推荐几个改善饮食的小妙招儿:

1.多吃各种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豆类。这些食物富含的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多酚等均有抗炎作用。

2.可用各种香草、香料充分调味,同时养成饮茶和咖啡的习惯。这些食物是多酚的重要来源。

3.经常食用油性鱼,如鲑鱼、沙丁鱼和鲭鱼,这些鱼类富含抗炎的omega-3脂肪酸。

4.少吃促炎食物,比如甜食、油炸食物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杨进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