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今年高考考生104.6万人 多举措加强考点防疫

发布时间: 2021-06-02 11:15: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高考临近,河南省政府新闻办6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河南将有104.6万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

河南不仅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教育大省。记者注意到,今年河南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较2020年有所减少,但这仍是2019年至今,河南连续三年高考考生人数突破百万大关。

放眼全国,每年河南高考考生人数都占据不小的分量。以2020年为例,中国有107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河南考生115.8万人,占十分之一多。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发布会上介绍,除去参加高职单招已录取的20.4万考生,今年河南省实际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人数为104.6万人,为此,全省共设标准化考点850个,考场31146个。

今年河南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综/理综,满分750分,使用国家统一命题试卷。

当前仍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考生逾百万的河南省将全力保障“健康高考”。

按照要求,报名点学校或单位负责在确认考生身体状况无异常的情况下发放高考准考证,谁确认谁盖章谁负责。此外,为有效控制考生流动范围,在具备标准化考点的条件下,安排考生就地就近考试,非考点学校以校为单位组织考生有序应考,对口招生、专升本校外实习考生提前7天返校迎考。

郑邦山介绍,为全面加强考点防疫,河南每个考点由卫健部门派驻1名防疫副主考,协调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疫培训,增加考点防疫力量;同时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增设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采取扩大警戒范围、全面规范消毒、增大考位间隔、有序错峰离场等措施。(记者韩章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