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别再吃了!这些冰棍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44:4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48批次,涉及冷冻饮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340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农兽药残留。

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01 微生物污染问题

鸡西市密山市密山镇益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七台河市新兴区轧钢厂后院永发冷饮厂生产的美国提子(冷冻饮品)(生产日期:2020年8月22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02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等问题

(一)鹤岗市萝北县凤翔镇迦南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宝泉岭农垦宁氏冷饮厂生产的小奶油(奶味棒冰)(生产日期:2020年7月31日),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二)绥化市海伦市洪超早餐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1年3月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绥化市北林区福致早餐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1年3月13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哈尔滨市南岗区面老妹面馆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1年3月1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03 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绥化市兴北农产品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泥鳅(购进日期:2021年3月13日),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肇州县世纪华辰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伊春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忠孝养鸡场委托生产的笨鸡蛋(购进日期:2021年3月13日),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三)鹤岗市工农区淑秋蔬菜水果商店销售的大头油菜(销售日期:2020年10月17日),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