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医“名医工作室”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35: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院95周年,帮扶基层医院提升服务水平,造福基层百姓,5月25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黎荣山带队到医共体单位沙埔镇卫生院开展“名医工作室”团队暨党支部“优质服务基层行”学党史、走基层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中,由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中医肛肠科、感染性疾病科专家组成的名医团队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的素养接受群众的各类医学咨询、查体阅片、调整用药、治疗建议等,向他们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沙埔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为群众提供艾灸熏蒸、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活动共接诊百余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还下到相应病区进行查房和业务指导,黎荣山副院长在查房时发现,许多基层群众对于自身健康和基本的医学知识的认识很薄弱,身体出现一些小病小痛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甚至一位发生晕厥的患者,在医生反复询问下才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都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

黎荣山副院长强调,“优质服务基层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基层群众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健康意识,生病了不能只是“顶一顶”,小病变大病,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作为基层医院,这是一条很长的路,任重而道远。走基层除了要给群众看病,更要把这些建议和相关健康知识传播下去。

柳州市人民医院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有效加速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下沉,让“优质服务基层行”的口号真正落到实处,以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全面提升医疗与公卫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健康获得感,让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柳州建设。(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