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杨壮志率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巡回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39: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6日上午,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壮志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督导工作,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在医院,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便在廖庆兰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宣传栏,杨壮志副主任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宣传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廖庆兰副书记代表医院党委,作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汇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以“感党恩,办实事,优服务,提效率”主题,在全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组织召开全院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党委(党组)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布置会、培训会,参加柳州市、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的专题辅导等,做到层层动员、人人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医院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活动载体,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员心声大家谈,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并创新自选动作,开发情景党课,组织文艺汇演等,以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医院还推出了硬招实招,办好惠民实事。主要领导每日巡查医院,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行政总值班人员围绕服务流程、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问题开展巡查,做到问题日日清,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愁难盼”问题;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让信息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做到“一站通办”,服务照片在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在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通过优化调整病房,扩容优质医疗资源;建成新的健康管理中心、医学检验科,环境极大改善;建立心电诊断中心,围绕临床服务;通过病房的调整和改造,多个临床科室有效增加病床,缓解“候床久”“住院难”问题;停车楼投入使用,缓解“停车难”问题。

各党支部还把健康服务送进基层、进社区、进家门;创新开展“一支部一部门一科室一典型”自选动作。取得了明显的积极效果。

随后,第七巡回指导组查阅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台账材料,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医院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

杨壮志副主任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动员部署、行动迅速、组织谋划周密,呈现出了行动快、劲头足、状态好、氛围浓的良好局面。在学习过程中,医院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活动载体,吸引了全院党员干部参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群众在医疗方面的“急愁难盼”问题;推出硬招、实招,在健康服务进基层、进社区、进家门方面做出了许多亮点,解决了一批困难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让党史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廖庆兰副书记对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常态化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解决好群众身边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