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玉田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47: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河北省"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唐山市玉田县暨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在玉田县中心广场举行。河北省计生协领导张振雷、唐山市卫健委主任徐昌盛、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刘玉国、玉田县副县长计生协会会长侯向波、玉田县卫健局局长白晓庆等出席活动,玉田县计生协和乡镇街道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村计生协会秘书长、会员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省、市、县计生协领导先后致辞,随后走访、慰问了三户计生失独家庭,了解他们家庭和生活状况,表达党和政府以及计生协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健康生活。

现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唐山工人医院专家现场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讲解糖尿病等预防护理常识;开幕式现场展出了创建健康家庭理念、疫情防控常识、健康公约,婴幼儿照护等海报、展板;玉田县医院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活动,社区文艺宣传队表演了歌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介绍,近年来玉田县计生协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为中心,促进协会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围绕落实协会六项重点任务,在计划生育多元共治格局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各项计生优惠政策,持续为广大计生家庭和全县群众提供了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得到了省、市计生协的表彰和奖励。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健康咨询200余人次,义诊3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品1500多份,100余人参加了健康讲座。(柏永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