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最高检:对罪行严重的未成年人依法惩戒 宽容不纵容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14:3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对主观恶性不大、犯罪情节较轻的初犯、偶犯未成年人“少捕慎诉”,依法宽缓到位,做好后续工作,促其健康成长。2018年至2020年,不批捕4.7万人,不起诉2.8万人;对罪行严重的未成年人依法惩戒,宽容不纵容,批捕涉罪未成年人8.4万人,起诉11.6万人。

史卫忠表示,根据“两法”有关规定,最高检决定自6月1日起在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全面推行“督促监护令”,并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对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而不负刑事责任的未成年人,要督促有关部门依法送专门学校接受教育矫治,绝不能“一放了之”。(记者林伊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