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疾控中心:广州深圳本土疫情均由境外病毒输入引起 病毒传播力增强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20:0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近期在广州、深圳发生的本土疫情,都是由境外病毒输入引起,这两个病毒的传播能力均较之前有所增强,对现有的防控措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冯子健指出,我国现在已经历了由境外输入病毒传入以后引起本土传播的30多起疫情,每一次传入和引起本地传播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不断丰富着对这个疾病传播特点的认识。

“我们需要在采取措施的时候更加坚决有力,要根据新情况把防控疫情传播工具包里的各种工具调用出来,精准、有力地采用、实施,在实施力度和范围上、在实施这些措施持续的时间上可能会作出相应的加强和调整。”冯子健说。(记者赵晓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