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8 10:37: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8日上午,由广西自治区医学考试中心主办、柳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官及考务人员培训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三学术厅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人才与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闭闵、科长蔡石凤,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考区首席考官雷玲、基地总考官甘嘉亮,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以及广西考区考官、考务人员、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闭闵副主任向广西考区各考点对广西考务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谢意,并强调了培训班召开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的培训班新增了模拟演练,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全力做好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确保各项流程组织有序,人员分工责任明确,杜绝差错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监考制度,依法执考,规范执考,通过同质化的考试保证医生的质量,共同推进我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光栋副院长表示,医师资格考试是医生这个行业的门槛,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进一步提高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官执考水平,规范执考,把好入门关卡,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批技术合格的医生。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共同做好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随后,考区首席考官雷玲、基地总考官甘嘉亮进行执考标准的讲解,蔡石凤科长也进行了考务培训。专家的精彩授课加强了对执考标准及考务工作的培训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执考水平。

当天下午,广西考区的三个国家考试基地——柳州市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教学楼考试基地开展了模拟演练。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熟悉各项工作流程,提高了考试的准确性、效率,为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柳州市人民医院于1999年开始承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操作考试,近几年医院按照国家基地建设标准要求不断升级软硬件设施、完善工作流程、规范设置考场,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考试基地评审,2020年顺利完成了2900余人次的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核。今年,柳州市人民医院将在考场设置、考试流程、考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不断规范和加强考官及考务人员的队伍建设,提升考试质量,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确保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安全可靠的考试环境。(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