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学党史不忘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惠民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10:43: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人民多办实事。5月22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的设备器材科、信息中心、耗材管理科、营养科、病理科、输血科、核医学科联合心血管内科、医疗保健部党支部的心血管内科到南亚社区免费开展家用医疗设备维修、保养和校准,智慧医院功能指导,内外科和核医学科义诊及营养、输血、病理等相关医疗咨询和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备器材科提供家用医疗设备,如电子血压计、水银血压计、轮椅、助行器、医用雾化器、特定电磁波治疗仪、红外测温枪等维修、保养、校准及使用咨询服务。纷纷前来的市民带来自家的家用医疗设备“看病”,设备器材科工程师们精心进行“治疗”,现场解决了血压计误差、按键失灵、球囊打不上气,轮椅和助行器刹车失灵,雾化器不出雾,体温枪测温不准及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信息中心工程师耐心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下载智慧医疗相关APP进行手机预约诊疗,自助缴费,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等。心血管内科、骨科及核医学科专家通过开展义诊,现场为民解答常见、多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及骨科相关疾病的诊疗常识。通过营养咨询,老百姓了解了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规范减肥,健康饮食等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输血和病理检查知识是老百姓的相对盲区,现场相关专家进行了输血和病理知识科普宣传,同时对前来咨询病理检查报告的群众进行答疑。

人民医院为人民。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顺应群众的需求,走近患者,提供医学指导,为他们排忧解难,宣传和引导大健康理念,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戴文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