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彩虹计划”六一礼物发放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21-05-27 10:39: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5日,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的2021年“彩虹计划”六一礼物发放联欢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九楼报告厅举行。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崔晓薇,志愿者团队、小患者及他们的“六一”心愿认领人近百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礼物发放联欢会,此次活动共为血液肿瘤患儿发放礼物200多份。

崔晓薇在联欢会致辞中说,感谢河北省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血液肿瘤患儿所做出的爱心奉献;肯定了血液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诊疗工作。郝建强向患儿及家属简单介绍彩虹计划,预祝各位血液肿瘤患儿六一快乐,期盼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河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王丽,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血液肿瘤患儿,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社会各界仍持续关注血液肿瘤患儿,积极参与到“彩虹计划”中来。

联欢会上,血液肿瘤患儿、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共同进行了文艺汇演,这一刻她们不再是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她们时而化身抗击白血病的当代穆桂英;时而化身舞台上快乐的小天使,孩子们的歌声稚嫩却透露着坚韧、舞姿软萌却透露着真诚。魔法师的神奇魔法、暖心互动更是让现场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掌声连连,更有血液病移植术痊愈后的孩子及家长携锦旗、感谢信赠与血液肿瘤科马夫天副主任,大家交流互动,一起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据了解,2021年“彩虹计划”共为河北近500多名血液病患儿圆梦“六一”儿童节。该项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帮助京津冀三地6000余名血液病患儿实现“六一”心愿,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王悦 杨明丽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