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
——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1:09: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5月20日是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要求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

为此,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联合景行小学潭中分校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下午在该校小礼堂,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医师对100余名师生进行宣教活动。内容包括:第一,要珍惜粮食,珍惜健康;第二,科普水和奶制品的饮用及注意事项,强调小学生喝水的重要性、喝水的量、时机;第三,通过实物告诉大家如何选择奶制品,如何看食品标签等等。授课期间气氛活跃,课后还设有提问环节,小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营养知识。

活动最后,营养科副科长黄秋菊呼吁大家要珍惜食物、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林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