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精神卫生条例施行

发布时间: 2021-05-26 11:02:0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新闻发布会。据悉,《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于5月1日起施行。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常青介绍,《条例》完善了心理健康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制度措施,细化和完善了精神障碍的诊断和治疗制度规范、精神障碍康复保障制度和规范等。

《条例》共七章五十三条,包括总则、心理健康促进和精神障碍预防、精神障碍的诊断和治疗,以及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保障措施等。

2019年完成的内蒙古自治区居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内蒙古约有不同程度精神障碍患者476万人,全区正在各盟市进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杜雪梅说,《条例》关于心理服务的制度措施内容共有14条,其中新设5条。(记者柴羽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