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59: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锤炼党性,5月19日,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抽血室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柳江区成团会议旧址(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成团会议旧址小广场,急诊科、抽血室党支部纪检委员郭晖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以此激励大家始终谨记誓言及党员义务,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大家聆听了党史专题讲课,参观了革命先烈熊柳生故居和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详细的党史资料、一尊尊生动的英雄雕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缅怀先烈、汲取红色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并提高担当使命意识,提高急诊急救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多做实事。

急诊科、抽血室党支部不断深化“急诊急救,党员先行”的党建品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定期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通过行动学习,大家互相讨论,找出所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找出原因,进行整改;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探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新思路,注重党建引领,刻苦专研,成效显著;深入开展“五进”知识宣教活动和基层医联体帮扶工作,同时出色地完成了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和医疗救治任务;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人争先,认真履职,获得了“2020年度柳州市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团队奖;在各类急救技能比赛中,也取得了非常多荣誉。急诊科、抽血室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被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急诊科、抽血室党支部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坚持党建引领,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以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目标,稳中求进,不断发展。(韦艳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