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医保覆盖率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38:5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兰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市参保人口、参保率不断提升。记者近日从兰州市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兰州市参保人口达336万人,参保率达到98%以上。

按照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地思路,兰州市医保部门聚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完善、动态调整筹资机制建立、重大疫情医疗救助费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全市贫困人口全部参保,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后平均报销比例在85%以上。

为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兰州市对医保目录采取动态调整措施,并有序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同时,加快推进各类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智慧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群众办理医保事项更加方便快捷。(记者刘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