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源县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心理教育科技活动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38: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新源县科协、新源县教育局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心理教育科技活动周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记者看到,来自伊犁一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参加培训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经过培训,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增强自身心理素质。

新源二中教师李雯雯说:“今天非常荣幸听到这个一和社工唐伊梅老师的专业心理讲座,通过唐老师讲座,我们学习了压力的来源,同时也对我们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解决了一定的困扰,从学生这个角度呢,我们深入学习了关于抑郁症的相关知识,作为班主任老师,我们知道在学生抑郁症病发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到什么,给予他专业的转介,然后对学生关怀和呵护。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引导青春期学生与家长、师长有效沟通,增强县直高考生、中考生应对中高考的心理素质,从而更好的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让新源县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新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陶永芳说:“在建党100周年和第21届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新源县科协和新源县教育局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的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内容比较丰富,一是帮助我们的老师,提升心理的建设能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我们的教育事业,二是培养我们学生健康的心理状态,做这个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三是协助家长找到与孩子的共处之道,共同找到咱们这个亲子沟通的这个渠道,营造一个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