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淀区中小学启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39:0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5月20日-6月2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月以“师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预防”为主题,以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以预防心理危机,提升心理品质为目的,结合各校实际,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促进教师关注学生心理状态,提升预警意识,引导家长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更新家庭教育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学生成长环境,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质增效。

据悉,“心理月”立足教育,重在预防,聚焦师生心理调适与心理危机预防,通过区校联动,滚动实施,家校社协作的模式,区域心理服务与学校自主探索相结合。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月的深度开展,会上,海淀区发布了面向学生、家长的心理活动月倡议。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医六院等合作单位的专家分别从积极心理课程、家庭教育指导、学生心理问题识别等方面,介绍了能够提供的服务内容及服务,进一步拓宽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学校代表介绍了学校心理月实施方案,活动期间,海淀区广大学校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为海淀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海淀区心理周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1届,引领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方向,全力为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坚实的保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