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存风险!新氧医美全平台下架“小腿神经阻断术”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34:3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报道了《小腿肌肉阻断术存风险,竟有医美机构顶风上新》后,新氧医美表示,平台做了讨论评估后,认为“小腿阻隔术”不适合在平台继续出现,目前已经将相关页面予以下架。北青报记者5月24日在新氧医美平台上已经搜索不到“小腿神经阻断”的内容。

日前,“小腿神经阻断术”冲上热搜。这种通过毁坏、剥离小腿神经中的腓肠肌内外侧支,使腓肠肌废用性萎缩,从而让小腿外部轮廓变得更平坦,减小小腿腿围,以达到“瘦腿”目的所谓“美体手术”,被质疑存在潜在致残的风险。

北青报记者在探访市场时发现,截至5月23日,新氧医美平台上,还有北京、济南、上海、杭州等地的医美机构宣称可以做这一手术,其中部分还是“新品上架”。

对于此事,5月24日,新氧医美方面表示:“上周五早上我们关注到这个手术变成了热门话题,做了讨论评估后,觉得不适合平台继续出现这个项目,在周末已经完成下架。”随后,新氧方面还发来此次下架“小腿神经阻断术”的时间表。

根据时间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其中提及新氧医美上架“神经阻断”商品的机构共14家,其中6家机构商品宣传存在违规。当日,新氧医美对违规宣传的6家发出整改通知。当日18点,新氧医美对上述存在违规的机构进行下线处理、发布整改通知。

时间表还显示,在5月22日、23日,新氧医美专家先后给出“小腿阻断术下线”及“恢复展示”等不同的建议,因此APP上显示时有反复,不过,最终仍在23日午间开始下线相关商品。文/本报记者 张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