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山区加快建设区中医院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5-24 14:55:18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南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服务即将实现。21日,记者从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获悉,南山区以打造三甲水平中医院为目标,正加快建设区中医院。南山区计划在该区南、中、北部增设三处区中医院门诊部分点,把三个片区分别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中医诊疗平台、5A级中医“治未病”中心、中医药工作医教研基地。

长期以来,缺少中医院是南山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痛点。今年4月,南山区中医院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同乐片区,总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18.9亿元,提供床位800张,预计2024年建成,从根本上完善全区中医药服务体系。

为了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南山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优势,依托现有医疗、教育等资源,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中医药强区。南山还将依托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成立区中医“治未病”区域学科联盟,依托区中医院门诊部指导社康中心及社会办中医诊疗机构,开展中医“治未病”服务。

在加强中医药人才培育方面,南山区计划依托区中医院及门诊部建设区中医药工作医教研基地,今年首批实施40人的人才储备计划。

据了解,2015年,南山区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去年高分通过复审。目前,南山区已在区属医疗机构全面铺开中医药服务,所有区属公立医院均开设中医科,所有社康中心均开展中医药服务,全区公立医院、社康中心、中医馆设立中医“治未病”诊室。(记者曾贤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