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医举办临床麻醉模拟教学新进展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24 14:55: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6日上午,广西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1年临床麻醉模拟教学新进展培训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三学术厅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姚尚龙、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敬臣、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玉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深圳医院李朝阳、扬州大学苏北人民医院高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马利等多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培训班在一段充满热情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柳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团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与危重病研究所所长,国家卫健委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姚尚龙为大会致辞,他表示,麻醉人承担的是为生命保驾、为健康护航的重任,如何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良好的麻醉能不能改善病人的预后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深刻思考的问题。通过分娩镇痛让所有母亲生孩子有尊严、舒适化医疗、快速康复、让病人活的有价值,用无微不至的临终关怀让死者有安慰是麻醉学科的追求。此次学习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能够推动基层麻醉事业发展,让全民都享有优质、高质量的麻醉医疗服务。

广西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会长刘敬臣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承办此次临床麻醉模拟教学新进展培训班为广西开了个好头,相较于发达省份来说,广西的临床麻醉模拟教学是相对落后的,希望此次培训班能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提升临床麻醉模拟教学质量,为健康广西做贡献。

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表示,现代医学发展当中,教学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对未来医学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麻醉医学人才的培养,高级人才能推动学科发展,基础性人才是支撑医院未来的希望。相信此次培训班将会成为很好的启发和指导,希望各位麻醉学科同仁能够在培训班上受益。

柳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负责人游志坚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和手术室团队的概况,他表示,年轻的团队需要有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教学资源,需要向高水平团队学习,需要与高水平的团队合作,在实践中提高,从而实现个人和麻醉团队高水平发展。此次有幸邀请到国内、省内麻醉界顶级教授,他们能带来先进的临床教学、技术和管理理念,是麻醉学科最需要的东西,将会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路上重要的支撑。

随后,各位专家就麻醉与快速康复、麻醉危机资源管理模拟教学、手术室危机处理、围手术期患者肺保护等相关课题做了深入的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与会学员表示,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课程,收获满满,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麻醉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