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在中国脑卒中大会上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33: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4-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11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各地卒中中心单位院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新冠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抗疫的同时,我国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脑卒中防治的各项工作,推动了“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深入开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成立10周年。大会围绕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卒中中心建设、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干预等内容,开展了高层次的交流和讨论,开创了全国脑血管病防治工作新局面。

此次大会为表彰10年来为脑卒中防治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院级领导特别设立了“杰出担当奖”,16日上午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王晓源同志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授予全国脑卒中“杰出担当奖”,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充分彰显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的优秀表现。

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作为医院卒中中心主任,王晓源副院长亲自参与并监督卒中中心质控与持续改进,加强卒中防治和绿色通道管理工作,推动卒中绿色通道的优化提升,重视脑卒中防治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力支持医务人员参与卒中防治关键适宜技术的培训学习,并积极推动相关技术在医院规范开展;组织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加脑防委组织的脑卒中大会及培训等各项活动;在去年的疫情期间,结合柳州市人民医院情况调整卒中绿色通道,保障卒中患者诊疗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神经内科覃彬主治医师《血管内治疗醒后卒中疗效与安全性的真实世界研究:一项Meta分析》获得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论文汇编优秀奖。

柳州市人民医院建设卒中中心已近10年,目前是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心的血管内介入治疗、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颈动脉支架成形术(CAS)等各项卒中关键技术成熟,同时辐射周边,带动了医联体单位建设卒中防治中心。此次大会上,柳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单位柳城县人民医院被授予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称号。

脑卒中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完善卒中防治网络,扎实做好脑卒中高危因素筛查和防治,强化早期干预,推进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为中国卒中防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高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