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关注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32: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5日上午,柳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五星步行街举行,本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柳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副主席贺莹,柳州市残联领导班子及柳州市康复医院医护人员、残疾人亲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柳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副主席贺莹首先致辞,她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柳州市有28万残疾人,他们同样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同样有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律的精神,积极实现自身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关心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残疾人。

活动中,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多家单位干部职工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连接不断。

柳州市康复医院医护人员也在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咨询、医疗服务,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直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健康工作,大力发展康复医学事业,与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创办了集医疗、康复、预防、教学、科研并具有辅具特色的柳州市康复医院,致力于为残障朋友、康复患者提供高质量、精准化的康复医学服务。

全国助残日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柳州市人民医院将持续提升康复医学服务水平,让更多残障朋友、康复患者在健康柳州、健康中国的建设进程中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