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家杰专项基金授牌仪式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1 15:28: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0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项目授牌仪式,在河北省儿童医院隆重举行。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总干事郭子源,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等20余人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段国辰介绍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基本情况和公益救助工作的开展成果。表达了对河北省儿童医院救助患儿的关注与支持。河北省卫健委、团省委以及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表达了对救助项目的支持与肯定。

郭子源女士为河北省儿童医院进行了授牌,掀开了双方合作救治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据了解,河北儿童医院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于2020年12月已经达成协议并签约。2021年基金会将支持河北省儿童医院救助大约350名儿童。项目签约至今,河北省儿童医院已完成了116名先心病患儿的救治,都得到了李家杰专项基金的资助,救助完成率已接近于40%。

救助对象为全国范围内0-18周岁(含)的困难家庭的出生缺陷(含先天性心脏病)的青少年,救助病种包括: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心律失常、无顶冠状静脉窦、三房心等。家庭困难的患儿均可报名申请,特殊家庭患儿可达到零付费救治。

仪式当天,又有6名患儿通过青创李家杰专项基金的救助申请,其中来自保定曲阳的女孩潼潼(化名),当天上午在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总干事郭子源女士等众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推入手术室实施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手术非常成功。还有来自石家庄赵县的患儿小青(化名),今年6岁,父母残疾,家庭是低保户,诊断为房间隔缺损,在李家杰专项基金的资助下小青将零付费完成治疗。

为了表达对李家杰博士的感谢,庆祝孩子们重获健康,大家还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给孩子们举办了“快乐健康”庆祝会,表达对李家杰专项基金会工作人员的感谢。

据了解,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共同发起,致力于出生缺陷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助学培优、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公益活动。

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是河北省省级医学重点发展学科,拥有独立的重症监护室(ICU),至今已完成各种心脏病手术15000余例,是河北省治疗小年龄、低体重、复杂危重先心病外科治疗和先心病介入治疗的特色学科。

近5年来,手术年龄1岁以下患儿占70%,新生儿期手术比例达10%,其中年龄最小患儿出生10分钟就进入心外科,出生后5小时行肺动脉瓣闭锁矫治,顺利出院。体重最低患儿33周早产,纠正胎龄37周,体外循环最小体重1.7公斤患儿,顺利出院。

河北省儿童医院始终坚持医院的公立定位,始终坚持做慈善事业的先行者,积极投身儿童公益事业中,努力搭建慈善救助平台,共同为救助患儿贡献力量。(宋立新、张振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