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7年4.6亿提升学生餐营养标准

发布时间: 2021-05-21 11:12:51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日,2021年青岛市中小学“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在青岛启元学校、即墨区鳌山卫华龙小学同时启动。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各区市累计投入4.6亿元,大力实施食堂运行补贴。下一步,各校还会将学生营养干预纳入学校营养健康工作,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教育教学内容。

仪式现场,青岛市北区教体局、青岛市青联希望小学分别围绕《共绘营养同心圆,创生健康新样态》和《小小餐盘,满满的爱》进行了典型发言,即墨区鳌山卫华龙小学展示了学校营养健康工作经验做法,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富有区域特色的学生营养健康工作新模式和新探索;青岛启元学校向全市中小学发出倡议:“小手拉大手献礼建党百年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透露,青岛自2014年起市区两级财政逐年加大力度实施学校食堂运行补助,各区市累计投入约4.6亿元,对学校食堂进行水、电、气及人工补助,切实降低了学校食堂运行成本,不断提升学生餐的营养标准。2021年为改善农村小规模学校的供餐质量,农村小规模学校食堂运行补助的工作纳入青岛市政府市办实事,市区两级财政共投入资金约1577万元,对212所300人以下农村小规模的学生食堂进行补助,惠及学生约3.4万人。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的实施,切实保障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食堂餐饮供给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记者王晓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