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假如现有疫苗不能应对变异毒株怎么办? 中国疾控中心回应

发布时间: 2021-05-21 11:09:4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现在已密切关注新出现的印度变异株的情况,正在开展研究,积累数据。

邵一鸣强调,我国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对于印度变异株进行了一些研究,初步研究结果显示,现有的疫苗可以应对印度变异株,可以产生保护作用。病毒在不断变异过程当中,变异还会加大,一旦出现现有疫苗应付不了的变异株,我国的灭活疫苗有快捷方法应对。

“因为我们只要在投料端加入新变异株的病毒,整个生产工艺不用做丝毫改变,产品端出来的就是针对变异病毒的新的疫苗。”邵一鸣说,所有的相关部门都在密切跟踪,一旦出现了现有疫苗不能应对的变异毒株,就会有新的疫苗投入使用。(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